跳到主要內容

想為他生孩子的小三

什麼樣的情況叫做第三者? 如果一對夫妻之間已沒有愛, 育有一子, 也許是不願小孩受到影響, 也許是想逃避巨額的贍養費/分手費, 沒有一方願意開口提離婚. 老公開始和另一位女性朋友發展成親密愛人的關係, 那位女性朋友也算是第三者嗎? 而, 夫妻間的'沒有愛' 的定義是什麼?

自認為道德感比較重的我, 也是第三者的朋友, 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 這位第三者性情不壞, 好像沒有想要求名份的感覺, 對待朋友很熱心腸, 如果不要說明她和有婦之夫交往, 她像是鄰家大姐姐, 曾有兩段婚姻, 二十出頭有第一個孩子,  兩段婚姻中各有一個小孩. 我們會認識是因為她的情人正是老公的朋友之一A先生. A先生非常有錢, 對第三者也闊氣, 帶她去遊歐洲, 送她精品禮物. 前陣子第三者買了一間公寓房, 我很訝異她買得起一個地段算不錯又位於高樓好視野的公寓房, 我覺得她的工作和經濟似乎無法負擔得起房貸. 第三者告訴我她在關島的一位好姐妹借她一部份錢以支付頭期款, 但我有點懷疑她的說法, 那畢竟是一筆不小的錢, 她有這樣的女朋友? 前次聚餐時, 她忍不住向我抱怨好想退休不要工作了, 她說很羨慕我不用工作. 接著她又說再做個幾年就不做了, 覺得太辛苦. 然後, 又說她孩子還在學, 還小, 還要幫忙念大學的孩子付學費. .. 我當時只有安慰她, 她孩子一個剛念大學, 一個念高中即將上大學, 我反而羨慕她的孩子都已快成年呢, 而且她的孩子們和她感情真的很要好. 回家後, 我才想起, 如果幾年後就要退休, 那她想過怎麼支付房貸嗎?

最近, 她聽到我流產的事, 聊著聊著, 她說她也一直試著想為A先生生一個孩子. 小三朋友說, 她實在很喜歡小孩, 小baby真的很可愛, 很想跟小baby一起玩. 雖然她有兩個孩子但他們都長大了, 不再是小baby, 也各自在外地求學, 不在她身邊. 她嚷著想要有一個和A先生的小孩... 才前不久, 她一再抱怨經濟上的負擔,而現在她想要以小三的身份和情人有一個小孩, 她表示不在意名份.

也許我太過操心, 但是, 她和A先生都即將邁入50 歲, 而我更擔心小孩子的身份和成長階段的家庭關係. 我真的有一點嚇一跳她有這樣的想法. 她解釋著說, 就是非常愛對方才想為他生一個小孩, 就像我想為老公生一個小孩一樣.  我忍不住雞婆了, 反問她, "可是, 他不是還在婚姻關係中嗎??" 我提點她, 開開玩笑可以, 想想可以, 但是, 小孩子不是生出來給妳玩玩, 讓妳覺得可愛有趣的, 有很多教養問題. 我說, 我相信她會是一位好媽媽, 體力上或許也還能承受, 但是, 以她和A先生的關係, 想要有小孩子, 尚有很多需要考量的地方吧?  想要和小baby玩, 等著大女兒結婚生孩子也可以啊?!  我不禁偷偷地想, 如果A先生不是那麼有錢, 第三者仍願意和他在一起嗎? 仍會想為他生孩子嗎? 這樣想為他生孩子的心意容易讓人覺得不單純 (並不是說她被包養, 她也是認真地每天上班工作,自己也有收入). 她隨後回答, 她僅是開開玩笑, 她也知道自己年紀已大, 應該不太可能的了. ..但我查覺得出來, 她不是開玩笑, 是認真地在想. 

因為第三者的這層身份, 我很難和她掏心交肺. 固定聚餐中除了老公和我, 第三者和老公的朋友A, 還有老公的朋友B, 及朋友C和C的女友D. B已婚有孩子, 但因老婆不喜出席朋友餐敍, 都是獨自出現. 因為B個性幽默, 第三者偶而回應B的玩笑話, 笑笑的說下次要帶給B一個女伴, 那他就不會孤單. 我想, 他們在開玩笑的吧, 我一笑置之就好了吧. 但心裡還是覺得, 聽到這樣的"鼓勵話"很不舒服, 聽起來有種想拆散正常家庭的心態. 我形容和他們的聚會為酒肉朋友的聚餐.

我不了解A先生和妻子間的愛情已變調到什麼程度, 我不知道A或妻子其中之一是否曾努力挽回弱勢的婚姻. 感情真的需要經營, 而且要雙方有共識地做出一些改進和付出. 我和老公說, 希望我們不會走到婚姻有名無實的一天.

*我不想定義所謂的'在外遇中是誰的問題'... 有可能是

  • 夫妻任一方受到外面的誘惑, 這可能是簡單的'不安定靈魂'作崇(天生有偷吃傾向), 也可能是
  • 夫妻中另一伴因某種縁故已喪失對情愛的熱情, 不知不覺, 倆人感覺愈來愈遠, 相處愈來愈冷, 即使有一方努力溝通仍無效, 後來變成被動式地慢慢地接受外面溫暖的問候(要找出那"某種緣故"未必是件簡單的事, 需要有耐心地去發現); 也可能是
  • 小三使盡詭計使外遇當事人相信"小三比家裡的人妻/夫更愛他". 
太多種可能了. 但不管是哪一種可能, 還在婚姻關係中就和他人發展地下情, 不論外遇當事人是男、女, 都會因為存有婚姻關係之實而受議論.

小三這個角色(介入他人婚姻關係中的第三者): 如果, 絕對堅持不介入他人的婚姻中, 也許可逼想外遇的人仔細想想去決定值不值得結束眼前的婚姻關係再去冒險追求尚未獲對方確認的感情...只是, 這'如果'假設成立, 他們也不會被叫小三.  很少有曖眜情愫的第三者會把持得住對對方的感情. 第三者內心雖然覺得相見恨晚, 但自制力不足或不願等待對方自主式地結束婚姻關係再有進一步的動作吧...我常想, 如果能明白婚姻關係的重要性, 第三者(姑且仍稱第三者)是不是就能克制自己而避免落入小三這個名詞? 他們若堅持'絕對不和有婚人士交往', 就不會被冠上侵犯別人家庭的名義.

想外遇的人, 如果發現真愛來得不是時間, 可以有擔當地先處理好婚姻和親子關係嗎? 如果真愛第三者, 請別讓第三者被指控為婚姻破壞者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2次, 第3次人工受孕的時機點( IUI #2, #3)

第一期IUI未成功後, 排定了2/11 照超音波和抽血, 邁向第二次IUI。雖然第一次不成功, 但心情沒有特別低落, 因為了解自己的身體, 當時有感覺沒有懷孕成功. 另一種想法是, 我情願耐心地等候適合的寶寶的到來, 也不希望再次經歷心碎的流產, 於是聽到IUI沒成功時, 心情上並沒有太煩燥。 一切是機緣 雖然我對第一次的IUI時間點有點疑問, 但失敗了, 我也不怪醫師, 因為,對我而言, 她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醫師. 再來, 本來成功就是一個機率問題, 更何況我是高齡婦女. 第一期IUI做完後, 除了兩次血檢報告顯示沒有懷孕, 自己其實在家已也驗過兩次, 都是乾乾淨淨的一條線. 經期第二天, 在護士電話通知前, 自己已迫不急待主動服用Letrozole. 個人覺得我對Letrozole反應不錯. 以前曾服用Clomid, 但完全沒有受孕, 而且我還懷疑 clomid 讓我的子宮內膜變薄. 進入第二期IUI: 2/11 CD7 超音波看起來有一顆主要濾泡, 還有幾顆小一點的濾泡 2/15 CD11 抽血 2/16 CD12 護士通知血檢結果還未顯示LH surge(黃體激素出現高峰期), 排了明天再驗血 2/17 CD13, LH surge@5 p.m. (尿驗排卵棒淡色) 抽血. 上午8點半出門前用排卵測棒未顯示笑臉. 抽血後到商場逛逛採購, 到家約下午5點, 再測, 出現笑臉! 不過比照控制線, 我的線條顏色偏淡. 逛街時, 護士也電話通知明天可以準備做IUI了! 覺得這次做IUI的時間和自己測排卵的結果有相符, 心情特別好! 2/18 CD14, 排卵日 ,  LH surge @9:30 a.m. (尿驗排卵棒深色) 第二期人工受孕的第一天. 雖然昨天排卵測出笑臉, 但好奇心趨使, 上午約9點半再測一次, 結果還在笑臉, 而且線條比昨天深很多, 幾乎和控制線的顏色一致. 猜想, LH正在高點, 應該很快要排卵了吧. 有別 第一次IUI的準備不足 , 這次很順利地在預定時間12:30 送出老公的精子, 在精子預洗及等待Dr. Dominguez到來前, 我很規律地喝水, 時間上抓得還不錯, 等到要做IUI時, 真的是膀胱水噹噹(充滿水的膀胱有利於醫師看超音波影像中的位置而注射精子). 第一次因為喝水時間沒有算好

游泳完就鼻塞. swimmer's nose

想學會游泳一直是我每年的目標. 小學時有上過一期游泳教學, 但那一次學習中, 和同伴練習的過程中差點溺水, 嚇得我又退步了. 之後, 偶而去泳池, 有朋友好心要教, 我卻老是不得要領, 或者說, 我還是一直怕水, 又或者, 會游的人不見得會教游泳. 2011, 2012年在台灣時, 為了把自由式游泳學會,前後共花了2次一對一的課程。 第2次的學習透過朋友的介紹, 教練非常好(我都是選女教練), 採用不同的方式教我, 不是傳統自由式, 是 魚式游法-total immersion ,可google 'total immersion'或'魚式游泳'. 附一個我最推崇的影片:  最悠美輕鬆的自由式游法: Total Immersion ~夢想某天我也能游得像他一樣, 哈哈哈!  不像第一位女教練大嗓門(好像是廣播我的缺點給全游泳池的人), 第二次的老師是輕柔客氣地鼓勵我,隨時增加我的信心. 所以,第2次最後一堂課,我總算有點成績, 水性大增, 可以有點換氣的'樣子'了.  本來想再追加課程, 教練居然很有信心地告訴我, 說其實我自己私下多練幾次應該就可以了, 不用花錢再上課. WOW! 教練真是很會鼓勵我啊.  不過, 後來想頻繁練習時是暑假. 我幾乎沒在暑假游過, 以往都是選擇秋,冬天去學游泳的(不想碰到一堆小朋友). 暑假練習時期,鼻子常鼻塞, 還嚴重到黃痰, 上呼吸道感染....去看醫生,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 晚上都鼻塞無法入睡, 隔天還要上班時尤其痛苦. 整個人累又昏, 而且通常持續至少3-4天,很慘. 就算看醫生, 吃了藥也要2天才不會有鼻音. 自己後來才發現,  鼻塞頭痛幾乎是在每次游泳完發生.  問醫生這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是第一次去游泳), 醫生說可能是對氯過敏, 因為夏天小朋友多, 游泳'玩水'的人多, 游泳池可能因此加多點氯. 也真的, 我只要沒去游泳池就沒事, 去完就鼻塞無法入睡,累昏到天亮. GOOGLE後,台灣並未太多文章或分享的經驗, 國外就有很多提及Swiimer's nose, 有很多人甚至是半專業級的泳者分享他們多年游泳後產生swimmer's nose. 原因也不是很明白, 但會分享如何快樂繼續游泳,例如: 買鼻夾(no

最優雅的自由式: 魚式游法.全浸式游法. Youtube排名第一的游泳影片!

最優雅的自由式! Youtube排名第一的游泳影片! 至今, 已達580萬以上人次點閱. 同時,  推薦上youtube 以關鍵字" Total Immersion Self-Coaching Series " 看更多的total immersion的教學. 想當初, 我完全不會游泳又怕水, 付了2次一對一的課程, 在第二次學習中認識了教Total Immersion的教練. Total Immersion 的中文有人翻譯為全浸游泳法, 有人翻為魚式游泳法. Total Immersion的發起人在youtube上提供共6小集的概念教學影片, 共分為6小集. 我覺得可跳過part 1 & part 2, 從part 3開始看或從part 4開始看, part 1& part 2幾乎是在講話, 說明此游法的原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沒時間或想直接到練習重點的人從part 3 或 part 4看起. 以下為part 4. 就在Total Immersion 課程結束時, 我終於"有一點換氣的樣子", 教練當時好意婉拒我繼續繳學費, 請我先多多自己練習一定會成功, 她強調沒有足够練習是學不好的, 也推薦我上網google "Total Immersion". 果然, 多次練習後, 我可以輕鬆地換氣游自由式了! 只是, 現在練習的池子太淺, 加上有點懶, 天氣太冷、風太大、嫌游完後洗長頭髮麻煩等藉口, 練習少少...因此, 目前仍不敢在開放海域游... 最近, 氣候開始轉暖, 我忍不住上youtube再次看這個影片來刺激自己. 每次看, 每次都覺得: 真的好美! 這是一個現在快50歲的日本人 -Shinji錄製的, 他的故事激勵了很多不會游、不太會游或已會游的人. Shinji 是被醫生警告後, 2002年為了健康要減重才重拾游泳. 雖然, 他小時候在學校學過游泳, 但舊式游法他根本沒辦法游得久, 無法游超過15分鐘就難達成燃燒脂肪. 當時, 他的蛙式比自由式好, 他就在網路上先找蛙式游泳的資訊, 看到有教學影片同時包括Total Immersion的蛙式和蝶式, 他覺得付一個DVD影片錢可學2種還不錯, 就買下自學. 試了Total Immersio